close

10月24日我去參加台中許達夫醫師的病友會,首先許醫師先提供一些乳癌的資訊,內

容是乳癌經過適當治療(指的是開刀切除)後,沒必要做預防性的化療及電療,但是要

改變生活習慣,飲食習慣及放鬆自己,會中許多姊妹也分享了自己的心路歷程,最資

深的已經存活九年,令人精神振奮

我也分享了自己的心得,雖然我還是幼稚園大班(因為抗癌未滿一年),我自己也做了

許多調整,例如释放壓力,調整飲食,多蔬果少肉類少加工品,但是還是偶爾會吃甜

點或跟家人聚餐,因為我喜歡享受美食,要我完全禁食喜愛的美食太痛苦了,原則上

80%維持少油少鹽少糖的健康飲食,20%偶爾犒賞自己讓心情愉快,再加上勤運動

我還因此在半年瘦了15公斤,我原本很胖(70公斤),為了預防復發,我想維持標準體

很重要

為了排掉化療的毒素,我每星期給人腳底按摩一次,常常用熱水泡腳,多喝水,常吃自己

煮的紅豆.綠豆.紅棗.枸杞.意仁粥,身體感覺有慢慢恢復,除了較容易疲倦外,一切都好

每晚睡覺前跟自己的細胞打招呼,謝謝他今天的辛苦,懷抱感恩心及快樂的心入睡,感

謝老天我又多活了一天,多傾聽身體的聲音,累了就睡覺,餓了就吃,想出去玩就出去玩

持自然狀態,天天樂活,我還寄了兩本書給一位病友,"癌症不是病" 及許添盛醫師的

"絕處逢生",我感覺很快樂,可以把愛傳下去

04[1] 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zucena19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