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從罹癌後,我一直思考為什麼癌症會找上我??分析自己的個性歸納如下:

一.多愁善感:每次只要看到生離死別或感人的事,或有人生病,受苦受難時,我會像身歷其境,彷彿自己

在受苦,不由自主眼淚潸潸流下,心痛不已

二.個性太單純,容易受騙:有人在車站告知缺回家的車錢,我會掏錢幫忙,即使懷疑對方騙人,我一樣會

拿錢出來,先生家的親戚經濟有困難,也是幫忙到底,後來當我知道對方是因為玩股票與賭博而負債累

累,我開始責備自己為何不搞清楚狀況,我也被對方拖累虧損所有積蓄,再加上娘家的不捨我為何莫名

奇妙被騙如此多錢,種種壓力排山倒海而來,因此種下罹癌的惡因

三.個性不夠圓滑,直來直往,神經太大條,容易得罪人,自己也懊悔

四.容易自責,即使自己不需承擔過錯,也常將錯誤歸罪於自己

五.太在意別人對自己的評價,無法體悟本來就無法討好所有人,做人做事只要無愧於良心,適時當自己

就好了,不必討好所有人

六.工作勇往直前,不懂得放鬆自己,該吃飯不吃飯,該休息不休息,過度勞累身體

以上為我分析自己罹癌原因,希望大家不要重蹈覆轍,要多休息,釋放壓力,保持愉快心情

201141183328[1] 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zucena19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